第01版:今日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阳光舞阳”建设得民心


公开促进民主,公开凝聚力量。今年以来,舞阳县以“阳光舞阳”体系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阳光三权”体系建设,通过厘权清单化、用权程序化、监权科学化,着力打造“阳光党务”、“阳光政务”、“阳光村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公开透明、便民利民、方便快捷、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多措并举 台账推进

全市“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动员会之后,舞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阳光舞阳”体系建设作为全县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全市动员会精神,对“阳光舞阳”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4月28日,舞阳县召开了动员大会,下发了《“阳光舞阳”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阳光舞阳”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县委书记任组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行政服务中心、县编办、县政务信息中心等单位抽调业务骨干20人到“阳光舞阳”体系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专职开展工作;县财政拨出专款159万元,在县人防办三楼建成高标准的“阳光舞阳”体系建设办公室,购置了大屏幕,配备了公务用车,做到了“组织、用房、人员、经费、设备”全保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宣传栏等进行宣传,先后发送“阳光舞阳”手机报信息15条、“清风舞阳”微信信息6期,县电视台报道12期,制作宣传标语2000多条,印刷口袋书5000册,在全县强力推进“阳光舞阳”体系建设。

厘清权责 阳光运行

舞阳县印发了《关于组织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权力运行流程图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按照“全面准确、便于应用、动态管理”的原则,对权力事项、性质进行研究界定,明确类别、规范分类,逐项列出权力名称、权力类型、行使主体、承办机构、实施的法律依据或其他依据,形成科学完整的权力清单。5月12日上午,舞阳县组织召开了“互联网+政务服务”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动员培训会,传达学习《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的通知》,对清单编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目前,已审核认定全县33个县直单位申请权责清单278项,乡、村两级权责清单已经编制完成,30项村级组织权力流程图已审定印发,132项党务权力清单已审定。“阳光舞阳”网站已于6月23日上线试运行,同步举办了全县信息管理员培训班,(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