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2月22日 星期

河上街年味浓

2月16日,正月初一,河上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本报记者 姚 肖 摄
过年看大戏。本报记者 胡鸿丽 摄
观看民俗表演斗牛。本报记者 范子恒 摄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韩庄村女子舞龙队,给市民奉上精彩的舞龙表演。
本报记者 胡鸿丽 摄
民俗表演里的童趣。 本报记者 李慧宇 摄

■本报记者 左素莉

2月20日,记者在开源河上街景区看到,市民看民俗表演、逛工艺品店、赏花灯、吃小吃,开开心心过大年,河上街飘散着浓浓的年味。

在河上街广场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韩庄村的女子舞龙队奉上舞龙表演,两条金色的长龙时而昂首喷雾、时而双龙戏珠。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很多人围观,观众不时鼓掌叫好。韩庄村村民韩志国说:“舞龙表演在我们村已经有276年历史,村女子舞龙队成立18年了,已经连续9年春节期间在开源景区表演。”

记者在开源河上街景区看到,临颍县陈庄乡大蒋庄民间艺术团也奉上民俗表演肘阁,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民间艺术团表演了击鼓、旱船等,神州鸟园艺术团表演了贵妃巡游,为市民奉上了民俗文化盛宴。

河上街工艺品店里的精美工艺品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品鉴、购买。记者在一家石膏工艺品店看到,在父母指导下,孩子们正给石膏工艺品洋娃娃、小狗等涂上漂亮的颜色。一位母亲说:“孩子上小学一年级,喜欢画画,让她给石膏工艺品洋娃娃涂上颜色,是为了提高她的绘画水平,让孩子做喜欢的事。”

逛累了,市民来到布衣巷,品尝生煎包、花甲米线等小吃。晚上6点,神州鸟园的彩灯亮了,9大展区100余个绚烂彩灯把神州鸟园装扮得如同仙境,市民争相在彩灯前留影,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在神州鸟园里回荡。一位市民说:“感谢开源集团举办民俗表演、彩灯节,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这个年过得开心、过得精彩。”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