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29日 星期
蒿慧杰在调研统计工作时强调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本报讯(记者 张军亚)6月2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统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学习宣传,强化基层基础,强化工作保障,强化问题整改,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市领导高喜东、周新民参加。

当日,蒿慧杰先后来到郾城区叮当牛饮品有限公司、龙塔街道、区统计局,实地察看基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统计法律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等。蒿慧杰指出,统计是党委政府和企业决策的重要依据,基层统计是做好统计工作的基石,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现代化技术支撑和专业统计人才队伍建设,将统计监督融入日常工作,对标基层统计“六有六要”等要求,查漏补缺、提升完善,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随后,蒿慧杰主持召开汇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计法律法规、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国家统计局第10统计督察组向河南省反馈统计督察意见会议精神以及我市出台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依法规范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听取郾城区统计工作情况及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知责、明责、履责,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统计工作责任落地落实。二要强化学习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级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和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学习宣传重点,持续广泛深入宣传学习。党委常委会会议、政府常务会要定期研究统计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要将统计工作纳入教学计划;各级宣传部门、主流媒体和自媒体要创新方式方法进行宣传;要强化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做到举一反三。三要强化基层基础。加强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队伍工作水平,把统计工作基础夯实。四要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计工作人、财、物投入力度,注重统计工作信息化建设,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以良好制度推动问题整改。六要强化执纪问责。建立健全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发现、调查、行政处罚、案件移送等制度,对查实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从严从重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