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12月1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实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强党的领导、选优配强班子、化解矛盾风险、坚持依法依规、强化宣传教育、严肃换届纪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李建涛、吕娜参加。

在召陵区东城街道谢庄村,蒿慧杰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指出基层党支部形象直接关系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要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多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发展活力、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增强群众满意度。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老应村,蒿慧杰指出村“两委”新班子要深入研究谋划干部任期工作承诺和班子任期工作目标任务,做到既鼓舞人心,让群众看到美好未来,又实事求是,有诺必践、说到做到,不断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在郾城区淞江街道岷山路社区,蒿慧杰与新任及退职社区干部亲切交谈,指出要做好未连任老干部的思想工作,宣传其任期的业绩,让其受到充分尊重,鼓励其继续发挥作用,为新班子“扶上马儿送一程”,齐心协力做好社区工作;新班子要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前谋划,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在郾城区龙城镇前黄村,蒿慧杰叮嘱要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保持换届期间大局稳定。在郾城区龙城镇十五里店村,蒿慧杰强调,要加强对新“两委”班子的教育,重点教育其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工作方向正确;教育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为群众办事,确保工作目的正确;教育其提高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按政策按程序办事,不留后遗症、不做“夹生饭”,确保工作方式正确;教育其持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能力素质合格。

调研结束时,就扎实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蒿慧杰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夯实党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特别是此次换届后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将带领群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县乡两级党委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把关作用,主要领导要经常深入基层、主动了解动态、及时引正纠偏,(下转2版)

12月1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召陵区东城街道谢庄村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

本报记者 王庆建 摄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