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2日 星期

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 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贾宏宇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 丹)4月1日,我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总结我市2020年殡葬改革工作,部署2021年殡葬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副市长李军信,市政协副主席赵改焕出席会议。

贾宏宇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当前我市殡葬改革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打一场由被动变主动、由落后到进入先进行列的翻身仗。

贾宏宇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当前我市殡葬改革工作在全省仍处于落后位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查找症结,弥补短板,彻底扭转被动局面。二要狠抓重点任务。要迅速提高火化率,严格按照省、市政策要求查漏补缺,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方法,灵活制订务实举措。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制订针对性强的措施,加强纪律监督,严厉查处典型违规行为,形成震慑。要加快公益性公墓建设,用好用足政策,加强协调配合,不折不扣完成省定公益性公墓建设目标任务,为殡葬改革工作提供保障。三要推动化风成俗。要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和政策要求,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强化督导,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连续排名落后的严肃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