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9月30日 星期

中共漯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和副书记

本报讯(记者 李 丹)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和副书记。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名,实到35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吕岩主持。省委换届指导、风气督查组及市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李思杰同志作了关于七届市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说明,通过了七届市纪委一次全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并指定了计票人。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七届市纪委常委、书记和副书记。选举吕岩、赵耀嵩、李乾、孙向阳、刁守印、张炜、王兆慧、李勇、李磊九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吕岩为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耀嵩、李乾、孙向阳为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选举结果经市委七届一次全会通过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吕岩在市纪委七届一次全会上作了讲话。

吕岩首先代表新当选的市纪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吕岩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市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期。作为新一届市纪委,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市广大干群的信任和期盼,倍加珍惜施展人生抱负的舞台和机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吕岩强调,新一届纪委必须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务实的工作成效,回报人民的厚望重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文件精神,把握科学内涵,吃透会议精神,做到胸怀全局、心有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上来,统一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来,围绕大局谋划正风反腐整体工作,围绕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吕岩强调,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所在。我们要有铁肩担当的勇气和精神,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升站位、着眼全局,时时处处为党分忧尽责,时时处处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义无反顾地担负起“执纪”这个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原则,责无旁贷维护党纪权威,义不容辞坚守党纪阵地,真正让纪律发力、让禁令生威。要坚持纪挺法前、纪严于法,正确把握“四种形态”,紧扣“六项纪律”,以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必须高树目标、奋发有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因地制宜抓特色,凝聚力量育亮点,真抓实做、善作善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吕岩强调,要从严从实,当好表率。作为监督者,一定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从我做起、从常委会成员做起,从严要求、正己范人。纪检干部必须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与中央纪委、省纪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干净,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以铁的纪律展示出反腐“铁军”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