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沙澧楼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高薪、“高辛”——地产人的双面人生


■郭睿新

每一个关注地产的人都了解,在跌宕起伏的楼市行情背后,有一群默默辛苦付出的群体,他们中有置业顾问,有策划人。提起地产人的艰辛,笔者不得不提起最近地产朋友圈里热传的那篇《一个“90后”地产人的自白》,生动而直观地再现了地产人的双面人生,再现了地产人高薪背后的“高辛”。

“北方的春一贯来得较晚,虽然立春已过,但是天气还未回暖。晚上九点半,冷风呼啸,树影幢幢。我默默拉高衣领,左手攥紧手提包,右手握住拨号界面为‘110’的手机,拇指准确放在拨号键,匆匆走过老旧小区的昏暗通道。

5年前的冬天,叩开地产行业的大门,进入一家代理公司成为一名策划助理。没有岗前培训、没有职业教育,入职既入行,学习从实践开始,实践伴随着的,是回家路上枝头摇曳的风和黑暗中胆怯而匆忙的脚步声。”

加班,是地产人的常态。尤其是那句“左手攥紧手提包,右手握住拨号界面为‘110’的手机,拇指准确放在拨号键,匆匆走过老旧小区的昏暗通道。”道出了地产姑娘们加班后的形单影只,让人读出些许辛酸的味道。

的确,很多人知道,做地产,房子卖得好,钱包比一般人都鼓得多,但是他们的辛劳也是超乎寻常。表面风光的地产人背后全身心的付出,很少有人知道。在外人看来的这份高薪也许更多的是“高辛”。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地产行业拿着高薪的同时“高辛”着。

戴安全帽陪客户进出工地是家常便饭。起早贪黑的生活让她们跟孩子同在一个屋檐下,几天未见面也是常事。遇到开盘等大事,什么周末陪孩子、节假日陪家人对于案场的工作人员来说都是空谈,一周一天都不休息、天天熬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光鲜亮丽的金牌销售却成为不合格的父母或是子女,有心酸有不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地产行业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毕业,辗转于各大案场,学习经验,在用尽浑身解数与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磨炼了不一样的心智。在样板房与售楼处每天的来回跑中,知道了客户所需所求所想,努力成为买房人眼中最合格出色的“乙方”。

“走过很多地方,去过诸多项目,经历了最艰苦的岁月。没电梯就陪客户一层层爬上去、没信任就以实际行动让客户感受真诚。其实卖房子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看着客户刷卡付款,就像老公为自己刷卡购物一样,这种自豪感,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地产人,都应该感受过。”一位地产行业“80后”姑娘如是说。也正是这样的工作强度,让她们完成了由菜鸟到地产精英的蜕变。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地产而改变命运轨迹。

在地产行业,有不少人,他们阔别故土,从北方到南方,再从东部到西部,直至扎根一座城市。无论是置业销售、策划人还是地产老大,可能因为一个项目,来到陌生的城市,看晨曦见日落。

他们了解这座城市的方式是行业调查、竞争对手分析、踩盘等等,而后在销售业绩、指标压力等工作强度下,用“高辛”换取“高薪”,也逐渐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分子。

在地产界,有着这样一些口头禅:“我平均一周加班五次”、“前一秒钟沉睡如猪,接起电话精神抖擞”、“节假日是什么?它可以吃吗”……每一句都印证着地产人真实的生存状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这就是地产人的真实工作现状。在这些“90后”、“80后”、“70后”地产人拼尽全力换取高薪的同时,他们对待人生和工作的那份热情与认真,足以充盈他们的一生。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