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15日 星期

我市商务中心区晋级 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


根据日前河南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2017年度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考核综合排序的通知》和《2017年度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考核晋级结果的通报》,我市商务中心区成功晋级为一星级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并在全省综合考核中位居第18名,获得省政府奖励资金300万元。

近年来,西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蒿慧杰鼓士气、聚人气、兴产业、建机制和在转换发展动能上当好全市示范的要求,紧盯三年筑新城这一目标,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发展,坚持把商务中心区建设作为促进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基础、编笼子、育产业、抓配套,加快市商务中心区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

主要指标稳步增长。2017年市商务中心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约6.9亿元,是2016年3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同比增长33.3%;实现税收1.9亿元,是2016年的1.6倍,新增“四上”服务业企业5家,从业人员达4500人。

商务中心区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商务中心区内道路已经全部建成,八横九纵路网框架已经构建。功能设施日益健全,高铁站、学校、医院、图博馆、展示馆、文化馆等功能场馆、配套功能设施相继投用,市民之家、实训基地建设等加快推进。

商务楼宇建设加快。目前,保险大厦已经投用,闽商大厦即将完工,畅园国际、鲁明大厦等多个商务楼宇加快推进,邮储银行、广隆大厦、绿钻大厦等即将动工,商务楼宇建设热潮已经形成。

现代产业快速培育。奥特莱斯全面运营,入驻品牌300多家,国际一线品牌50多家,日最高接待量近万人,高铁商圈已经形成;保险大厦已入住企业40余家,楼宇经济逐步兴起;电子信息、楼宇经济、呼叫外包等产业加速培育中。

王松河 薛 飞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