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把“创文”做成暖心工程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掠影

市民正通过新改造的八一路涵洞。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晓甫

通 讯 员 黄卫民

近日,家住八一路涵洞附近的市民非常高兴:八一路涵洞整修后正式通行。出行方便了,环境漂亮了,喜悦之情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我们要把解决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放在‘创文’工作的最前面,把‘创文’做成暖心工程,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他们就会积极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创文’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周新鹤动情地说。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创文”指挥部强化统筹,整合力量,分类施策,加压驱动,“创文”工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创文”正逐渐成为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暖心工程,市民也在共建共享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全民“创文”热情高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等领导同志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和阶段性讲评会,把“创文”作为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的议题专题研讨,多次到市创建指挥部和“创文”一线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区、市直各单位也分别召开了不同形式的动员会、培训会,层层宣传,深入发动,不断掀起“创文”热潮。

我市开展的“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受到领导肯定和群众欢迎。7月2日,蒿慧杰对《漯河日报·晚报版》刊发的《漓江路社区:访民情聚民意 助力“创文”工作》作出批示:“创文”进社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非常好。好就好在站稳了人民立场,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蒿慧杰强调,“创文”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创造热情,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9月27日,郾城区龙城镇后黄村黄青华、张五红夫妇荣登9月份中国好人榜,孝心夫妻倾情奉母诠释人间大爱的事迹感动了大家。此前,我市临颍县王孟镇陈留东村李桂英、胡书现夫妇荣登8月份中国好人榜,一对老党员37年义务照顾两位孤寡老人的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后,今年的8月、9月份,我市的4位先进典型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实现我市身边好人推荐工作和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突破。尤其是9月份,我市好人线索推荐数、点赞评议数、宣传指数综合排名位居河南省第三名。连日来,漯河市身边好人推荐工作,受到中央、省、市媒体持续关注。

各区、市直各单位也积极参与到“创文”热潮中。在今年年初的除雪工作中,市领导带头参加,各区、市直各单位分包路段,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天候不间断铲除积雪,为保持城市道路的畅通发挥了积极作用,老百姓也切身体会到了我市“创文”的决心和信心。

(下转2版)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