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2日 星期
市人社局
突出党建引领 打造服务品牌


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足“服务发展 保障民生”的职能定位,聚焦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以强化机关党建为引领,以实施“立根铸魂 强基固本”行动为抓手,以“服务发展当标兵 促进和谐做表率 心系民生争先进”为主要内容,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机关党建工作品牌。

强化质量意识,高树党建目标。该局党组把加强局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摆在党建的重要位置,明确提出机关党建要践行落实习总书记“走在前 作表率”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拉高工作标杆,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催热民生“温度”,让民生事业拥有浓厚的党建工作“底色”。

坚持教育为先,筑牢思想根基。把思想教育作为基础性工程和先导性工作,大力实施“立根铸魂”行动,全面从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拧紧思想“总开关”。学习教育中,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主要载体,以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专题报告学、个人自主学、考试督促学为方式方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让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增强上、“四个自信”的坚定上、“两个坚决维护”的自觉落实上。

实施“六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以组织设置规范化、活动阵地标准化、党务干部专业化、教育管理常态化、党建服务品牌化、工作保障制度化为主要内容,推动局机关党组织建设率先达标。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主要内容,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以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主要内容,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联系党支部制度,加强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帮扶;先后举办3期党建业务培训班,对全局29个党支部的125名支部委员普遍进行轮训。认真贯彻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推动深度融合,打造服务品牌。坚持把机关党建与人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立足职能职责,以建设“高质量就业 高水平社保 高质量人才 更和谐劳动关系”为主要内容,打造各自的出彩点和闪光点,全力创建人社服务品牌。人社部门承担的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和各项重点工作部分提前完成,人社领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我市人社工作在全省总体保持第一方阵位次,服务企业、社会保险、劳动监察、人才队伍建设、依法行政等多项工作荣获省、市先进。

赵振安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