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努力开创新时代漯河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中共漯河市委书记 蒿慧杰

今年4月15日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安排部署,丰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日益凸显。漯河作为国家二类交通枢纽城市,区位优越、战略地位重要,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必须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依托,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着力维护国土安全、资源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领域的国家安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努力开创新时代漯河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强化思想引领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了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全市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下转3版)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