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蒿慧杰在全市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讲评会议上强调
最大限度发挥好综合考评指挥棒作用 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 张军亚)5月14日,全市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讲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综合考评工作,更加突出中央部署落地生根、省定指标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建责任扛稳抓牢、综合考评激励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好综合考评指挥棒作用,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蒿慧杰指出,2018年,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8年的考评结果比较准确地反映了各县区、各单位领导班子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鲜明导向,促进了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激发了领导班子创新争先的强大动力,推进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的持续提升,有力促进了全市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弱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更加突出中央部署落地生根。实施综合考评必须突出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考评,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我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更加突出省定指标全面落实。要深入研究省委、省政府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指标,明确责任,强化日常监测研判,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运行管理,指导督促各县区、各功能区、市直有关单位高树目标、争创一流、竞相添彩。各县区、各功能区、各部门要紧盯各项目标,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目标完成,奋力争先进位。三要更加突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要聚焦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聚焦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更加突出对涉及这一“工作布局”和城市发展定位相关重点工作的考核,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谋全局、干大事上来,全力推进实施,争取出彩成效。四要更加突出党建责任扛稳抓牢。要进一步改进考核方法和措施,坚持考核显绩与考核潜绩并重,注重虚实结合、虚功实考,真正把党建实绩考得更准更实,引导各级、各部门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更加突出综合考评激励作用。要进一步完善目标联责、工作连薪考核机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励各县区、各功能区、各单位领导班子自觉牢记责任使命,倡树优良作风,高树工作目标,积极履职尽责,靠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赢得出彩。

会上,吕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的决定》,对综合考评先进县区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考评排名末位的源汇区、市盐业管理局、建行漯河分行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刘尚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