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舞阳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


■本报记者 杨志有 谢晓龙

通 讯 员 赵明奇

近日,记者来到舞阳县植物园,所到之处让人眼前一亮。这里不仅植物多、场地大,建设标准也非常高。“绿树,林荫路,天然氧吧,这里是舞阳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一大亮点,建成后每天晚上都是人流如织,成为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舞阳县“百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两年,舞阳的发展变化可真大。前不久,县里专门举办了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路线从县三环路植物园至重庆路人民广场,全程约5公里左右。参与活动的机关干部和群众,在参加健身走的同时,无不感慨舞阳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县里以新思路和大手笔推进城市建设发展,让城市空间不断拉大,城乡环境更加整洁,群众生活的环境更加宜居,大家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一个充满活力与魅力的新城展现在众人面前。”舞阳县“百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由西向东,从城郊到新城区,记者随着舞阳县委宣传部、“百城办”相关负责人的讲解,沿着植物园前方的路,走进舞阳县新打造的地标工程——人民公园、人民广场、为民服务中心,实地感受城市发展魅力。这里健身广场与休闲步道、城市水系、桥梁、绿地等相接,可品、可赏、可游玩娱乐。置身其中,让人顿感四周视野开阔,城市变大变美了,一处处美景入画来。

近年来,舞阳县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坚持把实施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推动城市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和建设“三个基地 两个名城”总体目标,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多方位提升城市品质,精心打造便民服务圈,使城市形象显著提升,人民满意度不断提高。

“在城市建中,舞阳县大力推进老城区改造、新城区科学布局两个重点,紧盯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欠账多这个短板,坚持‘老城新区、地上地下、宜居宜业、硬件软件、城市乡村’同步推进,打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县百城办负责人介绍。

在以水润城方面,舞阳着力实施水务基础设施、澧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等生态水系项目5个,总投资25.3亿元。目前,环城水系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三里河疏浚治污工程全面完工,(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