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降雨利好小麦播种


本报讯(记者 张新锐)“持续性降水对我市秋作物的收获和晾晒有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彻底解除了我市的旱情。”10月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的乔德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0月4日~7日,受西南冷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出现了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雨量分布均匀,全市平均降水量57.8毫米。本次降水过程属于稳定性降水,虽过程累计降水量大,但降水过程均匀细密,没有造成田间积水。目前,我市秋作物处于收获的最后阶段,持续性降水天气对我市秋作物的收获和晾晒产生不利影响。但此次降水过程累计降水量大,彻底解除了我市旱情,对我市冬小麦播种、出苗和田间管理非常有利。

“未完成收获的县区,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雨停期间,加快收获腾茬进度,并做好晾晒和收仓工作。”乔德喜说,“我市已进入冬小麦适宜播种期,各县区应根据天气情况及墒情适时进行播种。”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