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2月1日 星期
蒿慧杰在检查指导养老院、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高度重视 封闭管理 严密防控 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 丹)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前往多个养老院、福利院,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蒿慧杰强调,各级民政部门和养老、福利机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封闭管理,严密管控,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集中供养老人和福利院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贾宏宇、李军信参加。

蒿慧杰一行先后来到长江路万安老年公寓、郾城区孟庙镇福瑞护理院、解放路清福护理院、3515院内健安护理院、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敬老院和市福利院等处,实地察看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和人员流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老年人、儿童身体和情绪状况。蒿慧杰指出,总体来看,养老、福利机构认识到位、行动迅速、积极响应,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效果良好,但还有单位措施落实不到位。当前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细的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就进一步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儿童体质相对较弱,属易感人群。医养结合养老院、福利院等都是老年人、儿童比较集聚的场所,更需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福利院及养老机构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提高警惕,切实负起责任,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要封闭管理。要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结合最新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完善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真正做到封闭管理,严防病源输入。除特殊情况外,各养老院、福利院要暂停接受新入驻人员;目前在院的老人、孩子和工作人员暂停接受亲戚朋友来访、探视,也不要出去;没有返岗的工作人员原则上暂不返岗,因工作需要确需返岗的,要调查清楚并按规定待隔离期满后再上岗;回家过年返回的老人和孩子要按规定隔离;集聚性活动一律取消。同时,要疏导好老人和孩子情绪,加强与其家人的沟通,取得他们的理解。三要严密防控。要强化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按照规范消毒、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强化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安全保障,抓好用电和防控安全管理,确保老人、孩子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