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2月13日 星期
贾宏宇在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超前谋划 主动作为 确保打好打赢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刘 丹)2月12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栗社臣主持会议。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赵志军出席会议。会议还设有临颍县、舞阳县、郾城区3个分会场。

贾宏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市教育系统人员众多、规模庞大、点多面广,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牵一发而动全身。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找差距、补短板,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贾宏宇强调,一要明确一个总体要求。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情况,依靠科学防控和严格管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落实好“七个一律”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千方百计将疫情阻挡在校门外,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抓住两个关键节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到认识、排查、提醒、物资、人员、卫生、预案、沟通“八个到位”,开学后要切实做到严格校园进出管理、严格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管控聚集活动、严格公共区域消毒、严格开展防控教育“五个严格”。三要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群防责任四项工作责任,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逐级压实防控责任,扎实开展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还宣读了《漯河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工》,印发了《漯河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征求意见稿)》。栗社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