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4月15日 星期
贾宏宇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发挥职能优势 为统筹推进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本报讯(记者 刘 丹)4月14日,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实地察看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和市人民检察院党建展示大厅、案管大厅及检察技术信息中心等,并同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贾宏宇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全市检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近段时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服务大局亮点纷呈,业务工作有条不紊,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在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贾宏宇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把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工作举措,积极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局,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要深入持久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各项制度重执行。二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党建工作措施,将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三是坚定不移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中思考谋划,全面服务保障大局,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全心聚焦主责主业,全程护航企业发展。四是坚定不移维护良好队伍形象。要坚持一流化标准,突出专业化导向,抓好严格化管理,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作风硬朗、办案领先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