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24日 星期
蒿慧杰在调研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远近结合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本报讯(记者 张军亚)6月23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蒿慧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远近结合,突出特色,搞好统筹,融合发展,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领导周新鹤、李建涛参加。

蒿慧杰先后实地察看了郾城区新店镇尧河庙村乡村振兴文旅项目,我市“字圣书苑”社会化运营试点——李雪书馆,许慎文化园中华汉字体验馆、六艺馆项目、许慎文化资料中心项目等。蒿慧杰指出,乡村振兴文旅项目实施要严格依法用地,坚持生态理念,突出乡村特色,加强互动体验,融入当地特色历史文化元素,走市场化运作的路子,实现项目持续健康运行,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创新公共文化设施管理模式,通过政府资源撬动、社会力量融入的方式,实现公共文化设施持续健康运转。要进一步加大许慎有关文创产品开发、推广力度,更好传播许慎文化,有力支撑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

就做好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蒿慧杰指出,一方面要立足当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文化旅游产业恢复工作。加大文化旅游景点和住宿、餐饮等配套产业正常运营恢复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好端午节假期文化旅游行业服务、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繁荣兴旺。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确保方向正确,行稳致远。要明确根本目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突出漯河特色,把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漯河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擦亮中华汉字文化名城这张名片。要做好统筹联动,坚持把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着力发展全域旅游,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满足群众休闲需求。要深度融合发展,把文化旅游与工业、农业、特色食品产业等业态融合,发挥政府服务保障作用,用好市场化手段,注重差异化运营,强化项目支撑,不断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