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8月14日 星期
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座谈会强调
以基层之治破解发展之困满足群众之需 推动高效能治理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同频共振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8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切入点,以加强引领和强化服务为中心内容,以信息化为支撑,着力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漯河实际的城乡基层治理路子,以基层之治破解发展之困、满足群众之需,推动高效能治理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同频共振。市领导李建涛、吕娜参加。

蒿慧杰指出,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关键在基层,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量任务在基层,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的具体工作在基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紧紧依靠基层、聚力建强基层。就漯河而言,一方面,我市基层情况千差万别,基层治理任务十分繁重;另一方面,随着改革开放以来城乡形态、社会结构、利益格局的深刻变化,我市城乡基层治理的理念、架构、方式、效能等还存在不相适应的地方,特别是进入新时代,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群众的需求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对高质量的社会治理有更高期望,参与社会治理的意愿更加强烈,必须更加高度重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切入点,以加强引领和强化服务为中心内容,以信息化为支撑,着力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漯河实际的城乡基层治理路子,以基层之治破解发展之困、满足群众之需,推动高效能治理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同频共振,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中共漯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的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临颍县、郾城区、舞阳县辛安镇、召陵区天桥街道等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经验做法,就《实施意见》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