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2日 星期

用情驻村 用心扶贫
——记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吴洪良

■文/图 本报记者 熊勇力

“吴书记,咱大棚的菜很快可以摘了,今年还是好收成,又能卖不少钱。”

“吴书记,到家里坐坐吧,我觉得你上次给我说的办法不赖,就是咋干我这心里还是没底儿啊。”

……

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的大街小巷,村民们看见吴洪良都笑着打招呼、拉家常。吴洪良是市水利局派驻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第一书记。身为市水利局干部,下乡驻村对吴洪良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而担任第一书记,他也不是第一次。早在2011年至2013年南水北调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吴洪良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郾城区商桥镇申明铺移民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这次,吴洪良依然信心满满。2017年11月28日,上任前一晚,吴洪良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他默默告诉自己,既然选择担任第一书记,就一定要脚踏实地,带乡亲们摘掉贫困帽,走上脱贫致富路。

心里明 腿上勤

吴洪良刚一上任,便给自己定下两个规矩:心里明和腿上勤。心里明,才能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精神,才能将第一书记的职责化作具体工作,才能在工作中有的放矢;腿上勤,多入户、多接触贫困户和村民,就能尽快掌握基本信息,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家家入户走访,人人对接到位。上任一个月,吴洪良走遍全村农户,掌握了第一手信息。当时,刘庄村315户1262人中,建档立卡贫苦户139户562人,几乎占全村一半。更关键的是,通过走访发现,(下转2版)

吴洪良在大棚里察看蔬菜长势。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