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鞠萍莅漯畅谈家风家教


本报讯(记者 杨 光)从《七巧板》《大风车》《黑猫警长》到《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在“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里,尽管家乡不同、年龄有差,但大家都有一段和荧幕有关的记忆,这是陪伴一代又一代孩子成长最好的见证,其中,大都少不了一个主持人的身影——著名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

“亲爱的小朋友们,我是你们的鞠萍姐姐!”一声熟悉的问候,瞬间拉近了在场所有观众的距离。9月19日下午,第72届康桥论坛于漯河国际会展中心剧院温情开讲,鞠萍亲临现场,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将亲子教育和家风传承话题,通过一个又一个风趣又深刻的故事,与近千家庭分享她从业30多年间对儿童事业的爱与积累。

鞠萍说:“家风的传承,我觉得它不靠说,全靠你怎么做。你想让孩子孝顺、正直,你就自己做出来,让孩子能够看到。”同时,优秀的家风——诚实颇为重要,正如老子所言“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实守信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质,做一个诚实的人才是重要的。除了鞠萍的亲身分享外,论坛现场还设有互动环节,家长们纷纷踊跃举手示意,希望能有机会与鞠萍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对现场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鞠萍以专业的态度和深刻的观点,一一给予解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鞠萍说,不少家长都在关心孩子周末学点什么好,她认为首先要掌握一门外语,然后学点书法、戏曲、武术等传统文化,再根据孩子的身体、兴趣、能力等方面,培养孩子一些音乐素养、美术素养等,让他们能快乐幸福、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鞠萍还亲自抽取30名幸运观众,得到由她亲笔签名的代表作《萍聚》。

康桥论坛现已成功举办71届,一场场深入人心的文化碰撞,一段段响遏时空的论点表达,康桥论坛以灵活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将根植建筑的人文精神,带到一座又一座城市。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河南康桥漯河城市公司总经理姚华辉表示,看待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要有城市建设视角,更应深入内在,以文化去传递一座城市的魅力与光芒。从康桥·昌建璟云府循城市发展落户漯河西城,到康桥论坛邀鞠萍于沙澧河畔开讲,植根城市,文化赋能,康桥集团始终以助力城市精神及文化发展为要求,希望能与漯河齐头并进,共同成长。

图为鞠萍与小朋友现场互动。

本报记者 杨 光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