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

郾城 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今年8月份以来,郾城区把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行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摸底排查研判,深入物色培育人选,抓好问题集中整治,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奠定良好基础。

全面摸底,提前研判。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调研座谈会,对换届准备工作作出安排;区换届办与各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走访座谈调研,了解换届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分析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各镇(街道)则着力摸清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运行状况,摸清党员队伍及后备干部队伍现状,摸清村情户情民情,摸清党员和群众的意向人选,摸清村级资产现状及集体经济合同,创新推行“339”工作法,即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带头,镇(街道)班子成员带队逐村(社区)入户调研走访,充分征求党员干部、村(社区)民代表、乡贤名人这“三类人”的意见和建议,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至少在村(社区)开够“30个会”,确保与90%以上的“三类人”见面交流,真正把村情民意摸透,意向人选摸准,矛盾问题摸清。

多方筛选,培育人选。该区提前谋划,利用充足时间,通过民主推荐、上门走访、全面推行竞选报名制等方式,深入筛选人选,先后有50多名在外成功人士和外出务工能人回乡参选,共有1300余人自荐报名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竞选。严把人选关口,要求村(社区)“两委”班子意向人选必须政治过硬,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符合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好、工作作风好、群众口碑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奉献意识强、廉洁意识强的“四好四强”标准,并按照本次换届省、市提出的“六不能”“六不宜”资格条件,(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