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
刘尚进调研我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技术创新赋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11月23日,市长刘尚进带队调研我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我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工作。周剑、赵改焕、王春阳、赵建钊等参加。

当天下午,刘尚进先后来到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深入分析漯河休闲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休闲食品加工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漯河食品研究院三大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建设、专家团队、成果转化、运营效益等情况,并与平台负责人、科研人员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尚进听取了各高校及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工作汇报,就三大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的发展定位、创新路径、运行模式等进行逐一明确。刘尚进强调,创新是在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中之重,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是提升价值链、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重中之重,公共研发平台建设是打造创新生态圈的重中之重。各高校、市直相关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落实落细市政府关于坚持“三链同构”,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47条工作部署,加快食品研发平台创新步伐,完善平台功能,强化后台支撑,为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一要明确平台建设目的。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在帮助企业解决共性技术问题、研发新产品、降低生产成本过程中实现平台的不断壮大。二要引进留住人才。既注重用好各高校科研团队、企业人才资源,又充分发挥我市人才引进政策优势,通过协同引进、柔性引进,强化创新激励,做到高待遇留人。三要提升研发、装备水平。用好市属高校教学科研设备,推动本地企业设备共享,探索市、校共建共购共享模式,积极引进江南大学、中国农科院等新的合作主体,共享设备,不断提升科研装备水平。四要统筹资金来源。整合三所高校相关科研项目和课题资金,加大财政科研奖补力度,重点通过技术转化、服务企业实现平台盈利,形成资金支撑。五要建好发展机制。探索建设面向市场主体、政校企合作的股份制新型研发平台,加快现有食品研发平台与中科院、江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深层次合作,强化后台技术支撑,提升服务企业能力,(下转2版)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