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善谋善为 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
——访中共源汇区委书记王继周

■本报记者 李 丹

通讯员 王会锋

“围绕市委提出的‘五个准确把握’要求、‘八区联动’重点任务,结合源汇区实际,初步确立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总体发展思路。概括起来就是‘一跃三高三提五突破’的主要目标,‘一中心一基地一融合’的战略定位,以及‘南延、东优、西进’的空间布局。”近日,谈及如何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源汇区委书记王继周娓娓道来。

据介绍,“一跃三高三提五突破”,即“十四五”期间全区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跃,城镇化率、城乡居民收入、三产比重持续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产业集群发展水平、城乡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乡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城乡公共服务体系、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全面突破。“一中心一基地一融合”,即打造漯河市商贸物流和新兴服务业中心、河南省重要的智能制造基地以及河南省文旅融合示范区。“南延、东优、西进”,即持续优化“一城两区三镇”发展布局,南延拉大城市框架,打造生态、文明、宜居的漯河南部新城;东优提升城市品质,推动中心城区提质增效;西进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沙澧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和梯次推进“西进”区域开发,打造两业融合示范区和文旅康养示范区。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八区联动”重点任务,全面做好今年的工作,王继周表示,源汇区将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坚持多点突破、带动整体,全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