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6月18日 星期
刘尚进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不间断地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 丹)6月17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安委会主任、市长刘尚进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立即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再部署。市安委会副主任、副市长高喜东、栗社臣、李军信、徐汇川、乔彦强、周剑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要求和省政府部署,逐一听取各县区、各功能区及7个市直部门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消除情况和“痛点”“堵点”问题汇报,对重点隐患逐一明确工作要求。市安委会各位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就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上的考验,也是对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的考验。一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政治敏锐性,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深刻分析近期外地安全生产事故的深层次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举一反三找差距、汲取教训治未病;要主动作为,结合分管领域和本系统、本辖区实际,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务实管用的举措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紧盯危险化学品、两客一危一货、建筑施工、燃气和城市安全、工贸、消防、治安、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防汛抗旱、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要害点、关键点,组织相关专家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用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这一基本抓手,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很大隐患的理念,落实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坚持动态排查、动态整改、动态消除。以县区为单位,用10天时间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用30天时间完成两个化工园区和危化企业的专项整改。提高应急处突和应急救援能力,突出应急预案的实战化,做好动态维护,发生事故和险情要立即上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协调处置。三要压实各级责任,以最严的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筑牢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确保属地管理责任再硬化、行业监管责任再细化、企业主体责任再固化、员工岗位责任再实化,以漯河一域之平安服务大局之稳定,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