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7月14日 星期
源汇区公路养护中心 路政管理股巡逻队
漯河市2021年5月份“十佳市民”事迹简介
漯河市2021年5月份“十佳市民”事迹简介

安显廷,男,56岁,召陵区邓襄镇后安村党支部书记。

村里有儿童落水,他不顾危险,积极营救,使得一个幼小的生命转危为安;谁家有困难,他热心地跑前跑后帮忙解决;路上遇到有人受伤,他热心将其送进医院,安置好后默默离开……安显廷看到村内老党员安水生病重,其子女又不在家,便立即联系120将其送往医院,又帮忙办理入院手续并陪伴他做透析、做B超等。在医院守护两天两夜待其病情好转后,安显廷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安水生出院后,安显廷隔三岔五去他家看望,并自费为其请医就诊。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广大村民的赞扬。(召陵区委宣传部推荐)

张冲,男,41岁,就职于市人社局创业服务指导中心。

他在工作中实地调研、大量走访,编写出培训大纲,使漯河的职业培训工作连年上新台阶。在国家网络创业培训体系和新职业农业经理人标准的起草、开发工作中,他也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他连续多年承担国家级、省级创业大赛漯河分赛区的重任,参与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各县区优秀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努力推动各个园区向省级、国家级孵化空间迈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本人也连续多年被人社部和省人社厅评为优秀大众创业导师、最佳贡献个人。

(市人社局推荐)

李海生,男,33岁,中共党员,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维稳大队民警,四级警长。

李海生自2012年分入特警支队,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特警支队维稳处突大队下属的骑警队成立于2019年。李海生克服各种困难,并在市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历年的“双节”执勤、两会安保、食品博览会执勤等重大安保任务。骑警队自创的“护学岗”“骑警进校园”“6+1巡逻模式”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几年来,骑警队员们累计救助受困群众百余次,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万余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李海生被市实验小学聘任为安全教育校外辅导员。(市公安局推荐)

李海洋,男,40岁,市公交集团117路车长。

2021年5月15日上午11点,李海洋到郾襄路口场站后发现车上有一个遗失的女士包,便第一时间上交场站领导。经查点,包内有两万余元现金、各类证件、随身物品等。

清点完失物不久,一名市民就跑到场站寻找遗失物品。经过确认,该市民取回了物品并对车长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车长拾金不昧,为漯河公交点赞。

(市公交集团推荐)

何琦,曹璐璐夫妇,男,36岁,中共党员,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曹璐璐,女,36岁。

冬季天气寒冷,环卫工人一大早就起来打扫卫生,时常顾不上吃早饭,何琦便萌生了给环卫工人及低收入群体提供爱心早餐的想法,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2016年,夫妇两人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筹建了泰山路免费爱心粥项目。每天清晨5点多,夫妻俩就到爱心粥屋忙着做饭、盛饭、刷锅、洗碗。

在平时的生活中,何琦夫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公益事业,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价值4万多元,并长期资助贫困学生。五年来,何琦夫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长3500多小时,累计为10万多人提供爱心早餐。何琦夫妇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善举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市创文办推荐)

孟伟,男,48岁,漯河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沙北营业所抄表员。

2018年,已经坚持做公益事业近3年的孟伟加入了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先后参与救援达300余次。2019年2月初的一天,晚上11点多,刚完成一项救援任务准备回家的他再次接到求助电话,称金地翠苑小区附近一辆面包车不慎陷进路边沟内无法出来。因被困车辆的拖车钩在底盘位置,且晚上视线不好,他就趴在雪地里把拖车带挂在车上。把被困车辆拖到路上时,他的棉衣已被雪水完全浸湿。车主拿出现金向他表示感谢,却被他婉拒。他和他的救援队员们还曾多次从冰冷的河水里打捞出溺水者的遗体。(市城投集团推荐)

赵广兴,男,48岁,中共党员,市水利工程处吊装科科长。

该同志2007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至今累计无偿献血近一万毫升。2018年10月,他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城市清洁行动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积极为灾区人民、困难群众、福利院残疾儿童捐款捐物。他说:“没接触志愿服务时,以为当志愿者就一定要做大事。可参与志愿服务后才发现,原来把身边的小事情做好就是‘做大事’。”

(市直机关工委推荐)

黄帅,男,27岁,临颍县雅宝办公家具总经理。

黄帅于2013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退伍后经营一家办公家具公司,在经营公司的同时不忘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6年,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2020年底与一名47岁的白血病高危患者匹配成功。起初家人对捐献情况不了解,产生了诸多顾虑。在他的耐心解释下,他的家人决定全力支持。2021年4月,黄帅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办理各项手续、接种动员剂(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成功提取到的造血干细胞在当晚被输进患者体内。

(市红十字会推荐)

鹿毅,男,33岁,中共党员,市消防救援支队金江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二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

鹿毅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全省优秀干部、全省优秀基层指挥员。2013年援藏期间,他曾参与尼泊尔8.1级地震西藏灾区救援,先后营救、疏散被困群众200余人,搜寻遇难者十余名。2021年2月的一天,源汇区一个二手车市场仓库着火,仓库内有两个乙炔储罐、两个氧气储罐、两个二氧化碳储罐,情况危急。他带领几名消防员冒着危险深入火场成功找到六个储罐,并转移至安全地带。(团市委推荐)

源汇区公路养护中心路政管理股巡逻队是一支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队伍。

4月11日上午,该巡逻队在皇十线工程路段巡查,行至唐河桥时发现一名女子跳水轻生。该巡逻队队员姬永攀、黄坤、张奕威迅速跑到河边,奋力跳入河中救出轻生女子。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才跳水轻生。知道事发原因后,该巡逻队人员耐心安抚女子,对其做思想工作,并把她抬上三轮车送回家中。

(源汇区委宣传部推荐)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