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沙澧楼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年关买房优惠多
刚需一族该出手时就出手


■本报记者 张丽霞

“年底不买房,一年又白忙。”年关已至,不少楼盘再次打出这样的广告语。的确,随着年关的到来,开发商为了冲刺销量,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促销手段,记者的朋友圈也不断有朋友咨询关于买房子的问题,有让帮忙推荐买哪个楼盘放心的,也有看好了几个备选楼盘让帮忙决定到底买哪家更合适的,更有完全心里没有底儿直接推荐哪个就买哪个的。综合来看,大部分的咨询者都是本地的外出人员。他们对老家的房地产市场不熟悉,但是手里不差钱,只是怕盲目买了担风险,所以把信任给了我们。

那么又到年关了,究竟要不要出手购房呢?

有需要就果断出手

“假如需要,我感觉眼下是低价买房的好时机。”唐先生是漯河人,毕业后一直在武汉工作,看过武汉的房价,唐先生感慨还是家乡的房价更亲民一些。总价五六十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位置不错的三房,这不禁让他有了回乡置业的打算。

“我觉得以后房价会稳中有涨。只要经济是增长的,人们对房地产的需求肯定持续增长。”唐先生向记者表示,年关买房优惠折扣多,确实是购房的好时机。

唐先生的心理也代表了一部分刚需族的购房意愿。今年29岁的小李表示:“我今年过年前一定要把房子的事情解决了,反正早晚都要买,现在临近年底,开发商优惠力度比较大,万一将来房价再上涨,即使是很小的幅度,总价也不是小数,早买早清净。”郾城区一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年关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加大让利力度,促销动作频频。阳历新年已经开始,不少房企利用年末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方面吸引人气,另一方面也借助人气来拉动销售。同时部分开发商已经启动了返乡置业优惠措施,为完成年终销售任务进行最后努力。“凭返乡车票购房,立减5000元”“参与返乡团购享10%优惠”“除夕前购房送3000元年夜饭基金”“7200万新年红包”等活动吸引了不少购房者。

观望者期待市场更明朗

房价起起落落,未来的走向如何,专家尚没定论,我等百姓更是无法预料。鉴于此,不少市民对尚不明朗的房价持观望等待的态度。这一类人大多不着急购房,有需求但不急迫,市民张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张女士属于典型的犹豫派。她想在沙北一带购买一套面积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近期,几乎每周末都奔波于各楼盘间。“不少楼盘在年底的各种促销优惠力度都有所增强,的确让人心动,但是现在买又怕明年房价下降,不买又怕上涨。”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想观望一段时间后再决定。其实每到年关,年终促销不仅能让销售人员在业绩上再冲刺一把,也能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只是,前路我们无法看清,市民还是要根据各自的需求和判断来做决定。我市某项目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尽管实际成交量并不是非常突出,但从外地返乡以及市区周边县城的到访客户增多、来电中返乡置业者人数提升来看,返乡置业已经开始。”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楼市预期较为复杂的情况下,对于长期在外打工且对家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楼盘情况不甚了解的返乡置业者而言,在看房时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因为品牌房企往往扎根漯河多年,旗下项目多且物业服务到位,更重要的是,品牌房企开发的项目产品附加值通常会高一些,升值潜力更大。返乡置业者如果遇到心仪的房源,不妨趁着优惠力度大时出手,早日给自己的未来安一个家。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