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戮力同心致力转型发展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2014年12月26日,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中原银行开业,一举成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挂牌成立两年半后,中原银行便成功登陆港交所。2017年7月19日,河南省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中原银行正式在港交所挂牌,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以提高自身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通过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以促进管理规范和透明,持续提高社会知名度以不断塑造中原银行品牌优势,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截至2017年9月30日,作为中原银行18家分行之一的漯河分行以576人的高效团队,171.23亿元的资产总额,162.68亿元的各项存款,90.49亿元的贷款余额,秉持稳健的发展态势,艨艟战舰一般扬帆出海。

强服务 勇担当 忠诚履责创佳绩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紧扣“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和“六项重大攻坚任务”,重点支持市重点工程、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2015年以来,已与漯河市人民政府、双汇集团、漯河市经济发展投资总公司、漯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临颍县政府、召陵区政府、加拿大奥妙集团、P. J集团、河南金之谷食品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为漯河市重点项目提供不低于200亿元的综合授信;成立“一对一”服务团队,与漯河市新区发展投资总公司、漯河市公共住房投资有限公司、县区政府或主管部门达成项目合作意向,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得到有力推进,银政、银企双赢局面快速形成。

新理念 新机制 凝心聚力蓄后劲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引进最先进的核心科技系统,为整合资源、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如此一来,金融产品种类更加丰富,服务渠道更为安全便捷;理财、票据、电子银行、代收代付、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贵金属销售等先后推出。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一跃成为现代化商业银行,为实现“互联网+金融”的重大跨越做足了准备。

根据总行远航计划要求,漯河分行树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导向,按照条线建设要求,实施分层次强化培训,多管齐下大幅提升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培育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员工队伍,为实现跨越发展储备优质资源,奠定坚实基础。

做特色 找突破 “三大战略”领未来

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倾力打造市民银行、中小企业首选银行、地方政府的重要合作银行,传统业务做特色,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多维度、全方位、深层次传统金融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

首台VTM、个性化发卡机、ATM等正式投产运营、正式获得外汇业务经营资格……随着金融创新力度加大,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一方面大力开拓投行业务,搭建同业合作平台,提升资源整合和综合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努力做强中间业务,不断提升获取经营效益的能力。

随着总行完成电子银行基础产品体系搭建,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正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方向,智慧旅游、在线医疗、P2P资金托管等创新项目渐次落地推行,优化整合硬件设施打开品牌服务绿色通道。

重塑形 力铸魂 文化强企富活力

战略驱动,文化支撑。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常态化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关心空巢老人、金秋助学等活动;在分行工会支持下成立书画、太极拳、瑜伽、篮球等文体协会,大力开展各种活动;成功承办“文明·快乐进社区”、“百姓大舞台 出彩漯河人——2017漯河市中老年文化艺术节的大型公益活动,这一系列的得力举措培育了团队软实力,传播着社会正能量。

成绩就是担当,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累计缴纳各项税费2.96亿元,被漯河市税务机关授予“2015年度最美纳税人”荣誉称号,并被漯河市人民政府授予“2015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一等奖”、“2016年度服务企业发展贡献奖企业”、“2016年度全市优秀企业服务团”等荣誉称号。

王克辉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