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真诚服务暖人心 快速理赔获赞誉


■本报记者 姚 肖

风雨无情,保险有爱,在竞争激烈的保险行业中,如何用优质、高效、专业的理赔服务,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已成为保险行业拓展市场的重要手段。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保险公司,他们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称赞,用实际行动树立了行业标杆。

快速理赔解燃眉之急

家住召陵区解放路某公司家属院的郑先生,2012年在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投保了重大疾病康宁终身保险,保额为9万元。

2016年12月,郑先生因急性脑出血在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由于郑先生是家中的顶梁柱,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就靠他的工资。郑先生的意外身故,给整个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妻儿的生活陷入困境。

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安排理赔人员前往郑先生家中对其家属进行慰问,指导其家属准备理赔所需材料。2017年1月3日,公司理赔人员协同郑先生家人到公司申请理赔。经调查核实后,此案件属于公司理赔责任范围。2017年1月6日,该公司用3天时间就将9万元理赔款打到郑先生家人账户上。

郑先生家人感激地说:“中国人寿真是讲信誉,仅用3天时间就赔付俺9万元,值得信赖!”

真情帮助异地出险客户

2016年8月9日,平安财险漯河中心支公司承保车辆豫LE****在前往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金昆高速附近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翻车,车上人员受伤,车损严重。因是异地出险,车主黄先生对当地情况不熟悉,随即拨打了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平安财险第一时间安排出险地查勘员前往现场查勘,协助黄先生现场施救,安抚引导黄先生并将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经交警认定,该次事故中黄先生负事故全部责任。

之后,平安财险漯河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到医院探望黄先生,了解情况。此次事故造成车辆损失比较严重,车损维修费用与住院医疗费用花费高,为减轻家庭负担,黄先生决定停止治疗,回家调养身体。平安财险得知此情况后,决定启动大案预赔机制,预先支付黄先生两万元,帮助他解决燃眉之急。收到款项后,黄先生特地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为平安财险“安心、温暖、简单”的服务点赞。

真诚服务赢客户信赖

“真没想到保险公司的理赔速度这么快,收到理赔款后俺心里可温暖了,原来保险理赔并不难。”2017年5月15日,应女士带着锦旗来到东吴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对工作人员说道。

2016年9月,应女士在东吴人寿购买了盛朗康安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2017年4月16日,应女士因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住院治疗。

在得知应女士出险后,东吴人寿漯河中心支公司立即安排理赔人员联系应女士家属了解其病情。2017年5月12日,应女士在公司理赔人员的指导下来到公司柜面提出理赔申请。经审查,此案件属于公司保险责任范围。当日,公司便将3804.4元理赔金赔付给了应女士。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