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9日 星期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绘就今年发展蓝图
全面推进“四三二一”工作布局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梁晓峰)“市委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深入研究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明确了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作为谋划发展、做好工作、推动落实的战略性指导,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奋力开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日前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绘就了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推进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工作布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蒿慧杰在讲话中进行了深入阐释: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

怎么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全面推进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四”就是经济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改善“四个重点”;“三”就是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三个动力”;“二”就是项目支撑、要素支撑“两个支撑”;“一”就是党的建设“一个保证”。具体说,要打赢三大攻坚战、打好五大持久战。

打赢三大攻坚战,就是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打好五大持久战。就是要打好优供给、促融合、增动力、惠民生、强支撑五大持久战。

(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