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月25日 星期

漯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24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漯河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胡鸿丽 摄

本报讯(记者 李 丹)1月24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漯河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省人大代表、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省人大代表、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王惠,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姚福安,省人大代表、市领导蒿慧杰、刘尚进、曹存正、李思杰、杨骁等参加审议。蒿慧杰主持。

赵建才说,陈润儿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本届政府在重要历史阶段的使命和担当,无论是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还是对今后五年的展望,都体现了求真务实,既是一个动员报告,也是一份任务书、路线图。报告符合河南实际,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工作要求,符合河南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重点和难点在农村,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着力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发展从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变;要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千方百计提高人民收入,增强发展信心。

王耀说,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过去五年,我省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对今后五年的谋划以及2018年工作部署让人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建议报告中要对文化建设尤其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重加大力度,推动乡村有效治理。

刘尚进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主要有五点感受,总结起来就是“高、优、新、实、民”。“高”就是报告政治站位高;“优”就是发展成果优;“新”就是发展理念新;“实”就是求真务实,总结成绩实实在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安排工作切实可行,报告本身文风朴实;“民”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关注民生。

刘尚进说,漯河市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特别是要结合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把漯河2018年工作谋划好、把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好,重点打赢三大攻坚战、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增强三大动力、夯实两个支撑,强化一个保证。打赢三大攻坚战就是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就是重点抓好经济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四项工作;增强三大动力就是增强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三个动力;夯实两个支撑就是夯实项目支撑、要素支撑;强化一个保证就是强化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证。

刘尚进建议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食品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重点在财政、金融、用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支持漯河打造全省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会上,赵丹、李新伟、郭自安、吕飞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并就加快中原城市群发展、发展县域经济、加大环保投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等提出建议。

杨骁在会上传达了省纪委会议精神。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