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舞阳 多措并举抓党建 郾城 转型升级促发展


今年以来,舞阳县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通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锲而不舍纠“四风”转作风等行之有效的举措,致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该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依纪依规问责、终身问责,严格实施“一案双查”。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坚持月督导、季讲评、半年观摩、年终评议,认真执行“三查三述两报告”制度,扎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活动,用好评议结果,督促各级党组织从严落实主体责任。

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该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和常态化调整制度,选优配强关键岗位的干部,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坚持基层导向和实践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性。持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办好各类主体班和专业能力培训班,促使干部主动担当、善于担当。完善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机制,探索实施组工干部联系班子与干部平时考核等次、年度考核等次挂钩。持续推进防错纠错、容错免责、正向激励、问责追究“四位一体”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灵活运用组织处理手段,做到抓早防小、防微杜渐。

(下转2版)

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龙头、是脊梁、是硬支撑。2018年,郾城区产业转型升级步履坚实,硕果累累:裕松源药业、莲花医疗成功创建省级科技型企业、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江山建材、叮当牛饮品等11家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家。金海岸商砼、新旺化工、恒达食品、江山建材、重泰建材5家企业税收突破千万元……

“产业转型升级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经济竞争力全面提升的基础和关键,也是郾城为漯河更加精彩、中原更加出彩的重头戏。”郾城区委书记周新民字句铿锵有力。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郾城区以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种植业和绿色畜牧业。鼓励引导企业增强研发能力,提高创新水平,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产业集聚区和专业特色园区为载体,推动传统产业整体提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淞江产业集聚区为平台,围绕健康、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商贸物流、跨境电商等传统和新兴产业,加强规划引导,依托龙头公司,探索“管委会+公司”“委托开发管理”等新型模式,规划健康(食品)创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5个园中园,划分产业区域,强化土地储备,设置入驻门槛,提升增值空间,加快产业集聚。以裕松源药业、启福医药、莲花医疗器械等为龙头的大健康产业增加值增长31.3%;(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