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观点·关注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实现高质量发展


■董 芳

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重要一年。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弄清什么是高质量发展、知道为什么要推进高质量发展、明白怎么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总基调,着力在发展方式转变上有新进展、在经济结构转型上有新进步、在增长动力转换上有新突破、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打好攻坚战,全力建“四城”,增强获得感,营造好环境,推进经济向更高质量迈进。

要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任务,必须牢牢把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作方向,重点做好三个“切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第一,要切实抓好政治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将把准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最高政治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确定的工作方针上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自觉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部署和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的实践中去,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第二,要切实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要求,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推动党的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政治领导体现在党的建设、管理、监督之中,体现在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重大原则上,体现在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上,体现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体现在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体现在党的工作机制务实管用上。

第三,要切实激发干部活力。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深入开展“双过硬”活动、“双争”活动,抓好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比学赶超、创新争先。要树好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让政治强、作风实、不张扬的干部挑重担,进一步把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党员干部要以砥砺担当有为的实干品质,不断增强“八种本领”,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夯实干事创业的基本功,干出新成效、做出新业绩。

作者单位:市委党校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