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舞阳县
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信息库发挥大作用


为加大全县纪律作风检查力度,去年以来,舞阳县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挑选53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人员,建立了舞阳县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信息库。

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信息库人员名单由县纪委监委确定掌握,其主要任务是配合和按照县纪委监委要求,对全县各单位开展各类作风纪律检查。根据工作需要,县纪委监委每次从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信息库中随机抽取3名人员配合检查,被抽取人员没有问题处置权,检查发现的问题统一报县纪委监委,由县纪委监委调查处理。表现优秀的人员,由县纪委监委建议其所在单位优先提拔使用。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信息库的建立,大大提高了作风纪律检查的效率,有效减少和规避了人情风。特别是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检查高峰期,有效地缓解了检查人员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县利用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信息库组成各类检查组,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60多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作纪律问题36起,党纪政纪处分9人,诫勉谈话2人,组织处理25人,通报曝光9期,对13个单位下发了防错纠错通知书,释放了整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赵明奇 何 言 寇政宏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