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财经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信用卡到期怎么处理

资料图片

和身份证一样,信用卡也有有效期。正常来说,信用卡有效期在3~5年,从银行发卡的那天起开始计算。信用卡有效期标注在卡号的下方,标准的格式为月份在前、年份在后。假如信用卡上面显示的是07/20,那么就意味着你的信用卡到2020年7月份才会到期。信用卡到期之后,就不能继续使用该卡,必须到银行更换新卡。

更换新卡的前提是持卡人要确认这张信用卡是否还会继续使用。假若持卡人继续使用,那么就可以到发卡行与银行工作人员确认申请换卡。银行确认信息后,该卡没有出现冻结等异常情况,就会给持卡人寄送一张与原来一模一样的信用卡。除了有效期更换成新的,卡号、功能权益、额度都不会发生改变,但收到卡后,必须重新开卡方可继续使用。

如果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后不打算继续使用,就可以在信用卡到期前,将卡内的欠款全部还清,并且致电银行客服人员表示不更换新卡。

信用卡到期是个很容易解决的问题,只要前往发卡行咨询客服就没什么问题了。唯一的麻烦就是在银行重新制卡的时候,持卡人会有一段时间无法使用该卡。收到新卡后,一定要记得开卡,可拨打客服电话开卡。新卡就可以开始使用了,同时旧卡也就作废了。

据财经网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