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产业兴旺 村容整洁 乡风文明
源汇区乡村振兴步履铿锵


本报讯(记者 周鹤琦 通讯员 姜科峰)大刘镇塘河北村,千余亩的中草药基地远近闻名,虎杖、丹参、白芷、白芍、夏枯草等多种中草药热销国内外,被河南中医药大学确定为教学试训基地;

干河陈乡姬崔村,村民变股东,先后打造了金三角花卉市场、金三角美食广场、金三角全民健身中心等村域项目,营业收入稳定,每年为群众分红,2018年群众分红346万元;

空冢郭镇前朱村,荒坑、荒沟、荒园、荒片、荒宅悄然“变身”,成了花园、果园、菜园、游园等。房前屋后绿意萦绕,坑塘清水碧波,鱼戏莲叶间,宛若一幅山水画卷;

问十乡宋庄村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运动会、中秋座谈会早已形成惯例,成为村民争相参与的“盛会”、津津乐道的“精神食粮”;

……

走在源汇区广袤的乡野,到处是乡村振兴带来的欣欣向荣景象。近年来,源汇区紧紧围绕全市“四三二一”工作布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盘活沉睡资源,拓展农业空间,精心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魅力乡村,全区乡村振兴步履铿锵,群众交口称赞。

源汇区第一时间绘就乡村振兴“总蓝图”,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源汇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脱贫攻坚、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秀美源汇建设、生态水系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8个重点工作组,分别由一名县级干部牵头,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分工协作,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安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

舞好“指挥棒”,坚持兴产业、美村容、树乡风齐头并进,源汇区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拓宽“路子”,产业兴旺村民富。源汇区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漯舞路为轴心,在主干道沿线重点调减秋季玉米种植面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设施农业。做大做强蔬菜、烟叶、辣椒、土豆、大豆、水产等特色产业,不断拓展农民的增收渠道,全区发展优质大豆3.5万亩、红薯5000亩,渔业养殖8600亩。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确保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农业标准化生产达100%;(下转2版)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