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制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蹲守抓捕


■本报记者 陶小敏

通讯员 刘聪敏

8月8日晚上8点,在许昌市一个住宅小区内,市公安局召陵分局的几名民警经过10个小时的侦查、蹲守、辗转后,将网上逃犯李某浩成功抓获。

8月8日上午10点,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接到市公安局研判中心的追逃指令,一省内外市网上逃犯李某浩(男,32岁,2019年3月因寻衅滋事案被信阳警方上网追逃)在我市出现。该局副局长詹二华、案侦大队大队长杨现峰立刻派民警赵全恒、崔二科带领辅警胡桂法、胡家铭、晋孝南出发,奔赴李某浩老家临颍县瓦店镇。

在李某浩老家所在的瓦店镇,民警们经过缜密细致的摸排和走访后,确认李某浩已离开此地,随即将此信息向市公安局研判中心反馈,得知李某浩极可能在其曾经居住过的许昌一小区内,几名民警立刻依指令驱车转战许昌。

下午2点,在许昌某小区,民警们密切注视着一栋楼房8楼一个紧闭的窗户,虽然观测不到室内情况,但室外工作中的空调外机证实室内有人。生怕因一时疏忽错过了犯罪嫌疑人,几名民警丝毫不敢大意。午后高温,没有一点风,几名民警全都汗流浃背,衣服湿到能拧下水来,身上被蚊虫咬了十几个包。几个人将几个包子匆匆吃下垫了肚子,继续原地蹲守。

晚上7点左右,盯守的窗口突然亮起了灯光,透过窗帘可以隐约看到房间里有人影在走动。十多分钟后,灯光熄灭,民警立即靠近并盯紧楼梯口。从楼里走出一男一女,此时天色已擦黑,民警还没来得及确认此男子是不是嫌疑人,男女两人就已走进了隔壁的另一栋楼。赵全恒反应迅速,小心谨慎地跟着进了楼道门,看着电梯一直上了10楼。“很像李某浩!”这个时间点,会不会是去朋友家里吃饭?几个民警一合计,找好位置,各自蹲守下来。

8点刚过,电梯灯信号依次亮起,有人从10楼下来了!民警们立刻绷紧了神经。电梯门打开,刚才进楼的一男一女走了出来,男子一看到楼前两三米外有陌生人,马上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装作打电话,回头快步往楼里走。崔二科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过去拉住该男子,其他民警迅速上前合力将其控制,经核实,该男子正是李某浩。

晚上10点,民警将李某浩带回市公安局召陵分局,进一步核实案情。11点,民警将李某浩临时羁押到看守所,以待随后依法移交给信阳警方。12点,追逃任务完成。伴着凌晨的风,民警们回到单位,一人一碗热乎的泡面算是对自己奔波一天的犒劳。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