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日 星期

奔跑,向着中华名校进发


(上接1版)

感谢市教育局和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多年来,市教育局、市直各部门对漯河高中的发展用心支持、倾力帮助,协调解决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感谢万千家长对漯河高中的信任。“这些年来,漯河高中取得了一点成绩,有了一定的名气,很多家长在孩子刚上初中时,就帮助他们确立了奋斗目标,非漯河高中不考。”王海东说,“这种莫大的信任,是支持更是动力,只会鼓舞我们拼尽全力把更多孩子培养成才。”

感谢老师们的无悔付出。王海东说,漯河高中的老师,特别能拼搏,特别能战斗,特别能付出,大家一门心思都扑在了教书育人上。有一位班主任,孩子刚出生时赶到医院抱了抱,再回家时,孩子满月已经过了,因为回家少,孩子认生,一见他就哭,他愧疚得直掉眼泪。“有这样一批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教师团队,什么样的高考奇迹都能创造!”王海东红了眼圈。

感谢学子们的拼搏进取。漯河高中的学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能吃苦,敢胜利。“虽然我们从来不搞题海战术,但是孩子们只要学了就主动运用实践,非要把各种复习资料上的题做完、做对才踏实。”王海东说,老师教这样的学生,会有使不完的劲儿。连北大、清华的老师都说,漯河高中学生素质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成功,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具有无可替代的先发优势。 继被北京大学授予“优质生源中学”称号后,漯河高中又被清华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称号,2005届学生任雅才、2011届学生李君然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2019年,任雅才还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辅导员。

……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老师们说,漯河高中能有今天的发展,中华名校战略的引领功不可没。

十多年来,围绕“创中华名校,育民族英才”这一发展目标,全校教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汇聚形成了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漯高精神”响亮提出!全校教职工将其铭记于心,内化为行动,立足本职做贡献,八仙过海显其能,敢创新,争一流,树标杆,争做学科专家,争当业界名师,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学校先后有300多人次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为人第一,手脑并用,精诚团结,自力更生”的育人目标迅速确立!为人第一就是坚持德育为本、以立德树人为第一要务,手脑并用就是引导学生知行合一,精诚团结就是要让学生增强合作意识以及提升团队协作能力,自力更生是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自主创新。

围绕打造专业化名师团队,把党员教师培养成骨干,把骨干教师培养为党员的“双培养机制”建立实施!坚持送出去、请进来和结对帮带相结合,累计培养中原名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4人、国家级名师3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教育部公派留英学者5人、省教育教学专家4人、省教师教育专家4人、省级优秀教师和模范教师9人、省级学科带头人6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2人、省级名师11人、省级骨干教师32人。50名骨干教师被培养发展成党员,110多名党员教师成长为业务骨干。

“三维六元”卓越学本课堂教学大力度推进!基于“问题意识”优化课堂“问题导学”,让学生自主学、商议学;基于“问题导向”推进课堂“思维建构”,让学生探究学、展示学;基于“问题解决”实现学生“个性发展”,让学生点中学、拓中学,最大限度激发了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师生在交流互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三维六元”卓越学本课堂教学成为启发学生思维、启迪学生智慧、提升学习能力的利器,成为漯高高考连创辉煌的“杀手锏”……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奔跑,向着目标加速;攀登,迈向新的高度!

“立足新起点,漯河高中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加力向前跑,努力再创新辉煌!”王海东对漯河高中的明天充满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