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沙澧楼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市住建局
推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姚 肖)日前,苏荷·江山印象项目进行了预制叠合楼板吊装,现场经过精准定位、楼板起吊、拼接安装,各项工序均达到了预期要求,标志着我市市区首个装配式住宅项目正式进入装配施工阶段。

“装配式建筑就像搭积木一样,将部分或所有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装”不只是“搭”,预制构件运到施工现场后,会进行钢筋混凝土的搭接和浇筑,以确保足够高的安全系数。目前,这种“产业化”“工业化”的施工在欧美及日本已经广泛采用,也是我国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手段,已成为建筑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为推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局围绕《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项目实施等环节,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同时,组建全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库管理平台,以试点项目为依托,积极探索总结与装配式建筑相适应的招投标、施工许可、工程计价、质量安全等管理模式,推动管理制度和模式创新,提升装配式建筑项目管理水平。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建筑企业,该局多次召集相关单位赴产业基地和试点项目调研指导,以技术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开展装配式建筑培训交流,积极探索适应我市实际的装配式建筑应用可复制推广模式,确保一体化设计施工、产品质量可追溯方式等管理新模式在项目中得到应用推广。目前,临颍县职教中心、电子商务大厦和天成家园3个试点项目获得省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专项资金支持。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住建局将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推进装配式建筑作为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创新举措,为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