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4月15日 星期

眼睛出现这些情况必须立刻检查


生活中,如果眼睛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必须马上去医院检查。

一是几个小时内视力突然明显变差,眼前有黑影并逐渐变大,或眼前有明显的被黑影挡住的感觉,并一直无好转,即使戴上平常矫正的眼镜也没有好转,那就需要去找医生治疗了。这时候,如果有眼睛红、疼痛等症状,则可能是虹膜炎、角膜炎等眼病;如果没有出现眼睛红、疼痛等症状,则可能是视网膜脱离或眼底出血等。

二是刚发生的眼部开放性创伤,如因车祸等造成的开放性眼外伤,也需要立即寻求医生的帮助。

三是24小时内发生的眼部急性化学损伤,如石灰、盐酸、氨水等不慎溅入眼内,应马上用大量的生理盐水或水冲洗眼睛,此后马上去医院处理,尽可能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四是眼睛进了异物,并一直有怕光、流泪、疼痛等症状,需要寻求医生的帮助。

需要注意的是,就诊前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病毒的交叉感染。在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有少部分出现了眼部症状,同时伴有结膜炎,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红眼病。因此,部分眼睛发红的人就很紧张,不知道在这个特殊时期,该不该去医院就诊。

如果眼睛发红,同时伴有发烧、咳嗽、全身没力、胸部疼痛等症状,或是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的经历,那么一定要先做好自我防护,再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如果眼睛发红,无发烧、咳嗽,但伴有视力明显下降、眼睛剧烈疼痛、出现大量黄白色眼屎等症状,那么要先做好个人防护,再到医院寻求医生帮助。

如果仅是眼睛发红,没有其他不舒服症状,则可以继续观察一下,或通过线上问诊向医生咨询。

如果戴隐形眼镜或OK镜出现眼红症状,应立即停戴,或改为戴框架眼镜,停戴期间如不舒服的情况好转,可先继续观察;如果不舒服逐渐加重,需做好自我防护并到医院眼科就诊。如果佩戴的是软性隐形眼镜,好转后需要换成新镜片;如果是硬性隐形眼镜或OK镜,建议进行严格护理,待眼睛恢复正常后继续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