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5月15日 星期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本报讯(记者 李 丹)5月14日下午,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漯河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蒿慧杰、贾宏宇、李思杰、吕娜、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吕孟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尚进、吕岩、杨骁、高喜东、周新鹤、张宏进、李建涛、余伟在主席台就座。

雷建民、张社魁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先胜、李军信、徐汇川、乔彦强、闫天常、胡新峰、邓武昌、田冠亭、赵改焕、黄耀春、周新民、罗伟民、陈松林、陈连东、顾文明、王春阳、赵建钊、赵志军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336名,实到306名,符合法定人数。

李思杰主持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吕孟奇为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史一鸣、白俊峰、张国啸、陈先胜、陈会伟、耿高产为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

李思杰主持闭幕式。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漯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漯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蒿慧杰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

蒿慧杰说,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牢记嘱托、依法履职,共商漯河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铿锵的步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阔步前行。

蒿慧杰指出,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顶压前行、负重奋进、勇于开拓,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三大攻坚战成效彰显,“四城同建”开局良好,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有力有效,漯河正以更加精彩的新形象展现在中原大地上。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迅速形成了抗疫的磅礴力量;坚持依靠群众、联防联控,筑起了最严密的人民防线;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实现了“双零”目标;坚持科学精准施策,牢牢攥住了抗疫主动权;坚持服从服务全国大局,为全国抗击疫情大局作出了漯河贡献;坚持统筹兼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蒿慧杰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树牢奋勇争先意识,拿出出彩添彩举措,争做出彩漯河人,多做出彩漯河事,不断打造出彩点,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争先出彩是一种使命,必须高擎旗帜、坚定方向。我们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肩负起争先出彩的历史使命。牢记殷殷嘱托、肩负历史使命,要从政治视角去看待、从政治高度去推动、从政治效果去评判,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统领,作为引领新时代漯河发展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推动工作布局一步步变成工作实绩、发展定位一步步变成发展地位、战略目标一步步变成战略成果。牢记殷殷嘱托、肩负历史使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落实转化为一项项方案、一条条措施、一个个项目,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确保漯河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下转2版)

5月14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报记者 王晓东 摄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