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15日 星期
人大代表点赞热议市委书记蒿慧杰讲话——
金句多 提士气 勇担当 争出彩


■本报记者 李 丹 刘 丹

“必须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力争实现二季度赶超发展,上半年经济增速由负变正,三季度加力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5月14日下午,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市委书记蒿慧杰的讲话饱含激情、铿锵有力,金句频出、催人奋进,引发人大代表点赞热议。

走出会场,代表们仍在不停议论,纷纷称赞“蒿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指向明、用意深、部署实,对奋勇争先出彩添彩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路径”。大家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蒿书记讲话要求上来,只争朝夕,苦拼实干,在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的征程中积极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出彩。

“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归根结底是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我们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发展成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蒿书记在讲话中寄语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远扎根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感召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投入到争先出彩的火热实践中。王卫峰代表对此感触颇深:“蒿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人民的深情和对全市人大代表的殷切希望。作为人大代表,关键要认真学习好蒿书记讲话精神,立足本职抓好贯彻落实。”

武瑞、张鲁提、王喜霞等代表说,2020年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合力交上了一份战疫情、促发展的优秀答卷。下一步,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蒿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好大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蒿书记要求的那样,用敢于担当的魄力,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知重负重扛起代表责任,满怀激情担起代表担子,一步一步朝前走,克难攻坚勇向前,推动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蒿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经常‘身入’基层、‘心至’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社会保障等问题解决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代表们表示,这是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代表的根要扎在群众中,代表的心要时刻牵挂着群众。要深入调查研究,让双脚沾满泥土,认真倾听民意,把群众的“吐槽”“抱怨”“烦恼”化为“点赞”“鼓掌”“微笑”,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履职。

“争先出彩是一种担当,必须围绕中心、忠诚履职;争先出彩是一种状态,必须勇于斗争、攻坚克难……”蒿书记在讲话中要求人大代表要有敢担当的魄力、能担当的本领、善担当的方法,发扬敢拼能赢的斗争精神,满怀激情去面对,当好漯河发展的追梦人、奔跑者。师干杰代表表示,听了蒿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回去之后要及时向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蒿书记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争先出彩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富民强村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小师村的再腾飞,让乡亲们感受到更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做就做成最好,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耿高产代表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好蒿书记讲话精神,需要我们有新奋斗新担当新作为,以争先出彩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做好本职工作。他说,当前,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下一步,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及时把市委要求、改革需要、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立法项目列入立法计划,并加快推进立法进程,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不断提升我市依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下转3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