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22日 星期

贫困户发“羊”财


■本报记者 刘 丹

“我去年买了大大小小19只羊,年底卖了8只,收入1万多元。要不是受疫情影响,收入会更高。现在羊圈里还有35只羊,养羊就像滚雪球一样,越养越多。”6月19日,看着羊圈里静静吃草的羊群,郾城区李集镇陈东村脱贫户陈新民喜上眉梢。

2014年,和陈新民一起在外打工的妻子不幸患上乳腺癌。为了给妻子治病,他辗转各地求医问药,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几万元外债。当年,陈新民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5年,陈新民妻子离开人世。为了尽快还清外债,陈新民再次踏上外出务工之路,先后到内蒙古、辽宁等地的建筑工地干活。加上其他家庭成员的收入,2016年,陈新民一家成功脱贫。

为了在家照顾年近九旬的父亲,陈新民听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关于发展养羊产业的建议,于2019年春通过申请金融扶贫小额贷款、自筹资金,买了19只羊,当起了“羊倌”。加上政府提供养殖技术培训,经过一年的发展,陈新民获得养殖收益1万多元。

今年5月,陈新民再次申请小额贷款3万元,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目前,他一共养羊35只,为家庭提供了持续稳定的收入。

“我又看好了一只母羊和两只羊羔,准备这两天就去买回来。”对于未来的幸福生活,陈新民充满了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