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22日 星期

布局全国 走进漯河
——看伟光汇通如何精耕文旅产业

■本报记者 周鹤琦

漯湾古镇规划图

美食体验

老酒巷效果图

原汁原味的漯河老街,恍若身临其境的古酒文化体验,一夕之间,仿佛穿越9000年光阴,触摸淮河上游先民们的质朴生活……这是漯湾古镇项目中所规划的老酒巷的未来盛景。

9000年前,古老的漯河大地上,先祖酿出了世界上最早的酒;时光回到现代,漯湾古镇正酝酿着重现9000年前的美酒醇香。这里正在规划建设的老酒巷,围绕裴李岗文化遗址发现的9000年前的贾湖古酒而规划,致力于传承和发扬贾湖酒文化,增强现代人对贾湖古酒的认知和体验。

老酒巷匠心规划建设的背后,是伟光汇通集团将传统与现代结合,让古老的传统文化重新绽放异彩的不懈努力。作为中国文旅产业小镇运营商,多年来,伟光汇通秉持“让城市更中国”品牌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大手笔运作,让旅游“热”起来、文物“活”起来、文化“火”起来、品牌“靓”起来。从布局全国到走进漯河,伟光汇通奏响了一曲曲文旅“联姻”、产业发展的激昂乐章。

文旅兴邦 让城市更有中国味

始建于2004年,解决了2万多人的就业问题,撬动上下游产业投资约100亿元……云南彝人古镇成为一道靓丽的少数民族文化旅游风景线。2018年,彝人古镇旅游人次突破1300万。

彝人古镇作为伟光汇通的“开山之作”,仅仅是伟光汇通践行文旅兴邦的一个缩影。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促进旅游品质提升,旅游促进文化广泛传播。随着文旅融合持续升温,文旅小镇开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多年来,伟光汇通秉持尊重历史、传承文化、改善人居、繁荣城市的价值观,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从深厚的历史积淀中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通过深入挖掘地缘文化,全方位、全产业链展现古镇旅游的产品业态布局,推动古镇旅游由传统的食宿、观光为主,向休闲、体验转变,打造古镇旅游升级版,开创了“文化+旅游+文创”有机整合的伟光汇通模式,在筑牢当地文旅产业根基、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繁荣的同时,也让一个个现代城市更有中国味。

经过20余年的文旅古镇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实践,伟光汇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文旅小镇从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到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打造了除上述彝人古镇外,包括河北滦州古城、广西田州古城和锦绣古镇、云南石羊古镇等多个AAAA级景区,为当地城市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关注。

精耕运营 为古镇新生赋能

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现代旅游热起来,离不开文旅项目的有力支撑。基于此,伟光汇通结合地域特色,一地一品,精耕运营,用文化点睛地域旅游,把文化灵魂深深植入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产业各个环节,凸显地域个性,为古镇新生赋能。

从伟光汇通打造的文旅产业小镇,我们可以看到,从梳理资源禀赋到产业策划规划,从制订投资策略到实施项目开发,从品牌营销到商旅运营管理,伟光汇通都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营管理体系:通过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服务功能,传承历史文化,拉动当地就业,带动百姓致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牌;通过产业集聚和人口聚集,使当地人文思想更开放、更包容,生活方式更先进,幸福指数也大幅度提升。

伟光汇通旗下有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近4000家服务商和商户资源,为文旅小镇提供从项目策划、系统规划、资源整合到品牌输出、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专业技术支撑。这些商业资源,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商、学、养等丰富业态,满足文旅古镇的全部功能需求。伟光汇通还与全国各地线上、线下近千家旅行社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通过组建自驾游协会等方式吸引各类散客群体,在激活当地存量消费市场的同时,带来相对稳定的增量客群。

除了越来越多的项目布局,伟光汇通还通过资金补贴、战略投资等方式进行多元化资源整合,为每一个文旅小镇项目的完美呈现提供坚实保障。

文旅兴城 续写漯河新荣光

漯河,是食品名城,更是文化古城。漯河居中原大地之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这里有世界上最早的酒,这里的贾湖遗址出土的国宝——七音骨笛和契刻符号分别将世界音乐史和文字史往前推了3000年。文宗字祖——许慎诞生于此,他编纂的《说文解字》是世界上第一部字典。三国时期汉魏政权交替的历史实证“受禅台”、“三绝碑”,早于赵州桥的隋代小商桥,台北首任知府陈星聚纪念馆等名胜古迹,都彰显了漯河深厚的文化底蕴。漯河自古就是商埠重镇、水旱码头,明朝永乐年间已是“江南百货萃,此处星辰罗”的商品集散地,还曾是全国四大骡马牲畜交易市场之一。

如今,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漯河迫切需要一处能彰显新时代下中原生态水城、食品名城、文化名城独特魅力的形象展示窗口。伟光汇通为漯河打造一个深度诠释食品文化、城市品牌形象的展示窗口而来,漯湾古镇项目应运而生。

漯湾古镇,作为伟光汇通开疆漯河之作,总占地约1500亩,以“美食、文化、古镇”为主题,打造独具中原特色的中国沉浸式美食文化体验地。建成后,这里将是一处集餐饮美食、旅游零售、酒店客栈、食企展示、亲子休闲、文化公共建筑、生态娱乐、配套服务、企业商务、健康养生、中式民宿等丰富业态于一体的文化旅游胜地,续写文化漯河新荣光。

美食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