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舞阳县 创业贷款助群众奔小康


“创业贷款给我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一种鼓励和支持,给了我勇气面对生活,为我提供前进的动力。”6月28日上午,姜店乡干沟王村贫困户蔡凤培给舞阳县人社局的感谢信中写道。

据了解,四年前,蔡凤培婆婆、公公相继因病去世。为了给两位老人治病,蔡凤培一家不仅花光了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生活困难,经村中评议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蔡凤培开办了一家农资服务站,专门经营种子、农药、化肥。去年,蔡凤培利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成功申请到15万元无息贷款,扩大了经营规模。

像蔡凤培一样,还有很多群众受益创业贷款政策,他们通过发展产业或者参与创业,靠勤劳的双手走上了致富之路。

今年以来,尤其是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舞阳县紧盯创业贷款发放年度目标,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目标,创新举措、扩大宣传、简化流程,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全力推进贷款发放进度。截至5月底,舞阳县已发放贷款315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在省、市人社部门创业贷款发放进度中名列前茅。

为使创业贷款政策实现“县、乡、村全覆盖”,舞阳县以全县398个村级人社服务站为主力,借助协办员队伍在村中办公居住的便利,通过串门走访形式,收集村民贷款意向,宣传创业贷款优势,鼓励群众使用贷款创业致富。同时,定期开展贷款政策培训,提升协办员政策理解能力,确保政策宣传准确不走样。

该县梳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帮助群众申请办理创业贷款。同时,针对困难群众贷款难点,从贷款条件着手,将困难群众贷款担保人数由两名减为一名,范围由财政全供人员扩大至国企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均可担保,降低贷款申请门槛。从贷款额度着手,将困难群众贷款额度提升至15万元,提升贷款扶持效果。

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该县将以往“乡镇上报、县级审批”模式改为“乡镇初审、联席审批”,将贷款审批职能下放至乡镇,由乡镇人社所进行初步审批。同时,加快审批节奏,乡镇人社所参与到县级人社部门与银行部门的最终审批环节中,直接、真实反映贷款人情况、贷款用途以及还款风险,确保了贷款发放的公平公正,也保障了资金运行安全。赵明奇 周鹏博 张 阳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