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4日 星期

促进企业持续达产扩销增效
——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本报评论员

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的形势环境,对下半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出部署,明确六项重点任务,其中处于首位的就是促进企业持续达产扩销增效。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推动企业发展放在“六稳”“六保”工作的突出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精神和我市出台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促进企业持续达产扩销增效。

千方百计释放产能。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所在,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当前,受疫情影响,仍有一些企业在资金、用工、销售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导致产能释放受限。对此,我们要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广大企业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各级干部要继续深入企业,紧盯原材料、资金及煤电油气供应等生产要素保障情况,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推动更多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实现满负荷生产。

要开拓市场扩大销售。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练好开拓市场的基本功。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行业协会作用,组织商会协会帮助企业对接客户、打通渠道、开拓市场。我们要在巩固扩大“千企惠民促消费”“扶贫消费六进”等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千方百计探索新的方法措施,进一步扩大本地产品的销售。要深入了解企业和消费者的需求,紧盯产成品库存、产品订单等指标,组织库存高、订单少的企业积极参与各种经贸、促销、大型采购活动。同时,要注意挖掘利用我们中国食品名城品牌影响广泛的优势,(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