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4日 星期

绿茵逐梦展英姿
——记漯河日报社少年足球队优秀学员郭一铭

■本报记者 孙 震

“传球、往边路走、射门……”8月2日下午6点,漯河日报社少年足球队的队员在教练徐赫的指导下正在进行一场队内教学赛。现场,一名小队员一边不停地指挥其他队员组织进攻,一边自己开始突破,他就是漯河日报社少年足球队优秀学员郭一铭。

郭一铭是漯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跟着教练徐赫踢足球已经两年多了,最开始他和同学一起踢着球玩,后来逐渐喜欢上足球运动,并开始跟着徐赫系统学习。

徐赫告诉记者,郭一铭进步很快,在球队踢中场,属于技术型球员,善于传球和组织进攻、防守,视野开阔,会合理利用场地的宽度,大范围跑动和传球,具备一脚妙传撕破整条防线的那种“四两拨千斤”的能力,难能可贵的是郭一铭和其他中前场球员配合默契,传球和跑位都不错,当拿球时选择的第一步不是加速摆脱防守队员,而是选择寻找同伴后眼神交流,进行小范围或者局部传递球,来撕开对方防线,帮助球队得分。

对于这项爱好,郭一铭的家长大力支持,每当他有比赛,他的家长都会到现场加油。郭一铭的家长告诉记者,踢好足球不仅需要孩子勤奋刻苦,有天赋,更需要家长正确的引导和付出,他们从来没有苛求孩子必须成为球星,而是认为孩子成长的道路上需要磨砺,而足球给予孩子的是意志上的磨炼、精神品质上的提升。

郭一铭说:“踢球不仅能强壮身体,还能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抗挫能力,有助于身心健康。我既然喜欢足球,就会把这件事做出个样子来。”

郭一铭家长供图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