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4日 星期

翟庄街道: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讯(记者 朱 红 李丽娟)9月5日上午,翟庄街道东方社区在银鸽西院开展了免费理发、配钥匙、“三问于民”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翟庄街道各社区开展的义务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创文工作中的常态。

今年以来,翟庄街道紧紧围绕“抓党建带创文、抓创文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精心统筹、布局谋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夯实创建基础,提高创建水平,激发创建活力,不断提升创建成效。

强化党建引领

迅速动员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创文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和要求上来,把创文中心工作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放在第一位,狠抓工作落实,背水一战,全力冲刺。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坚持“领导上阵,全民动员,压实责任”的创建理念,立足创建工作的要点和难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

聚集各方力量,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点)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分包单位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街道创文攻坚作战图,建立创文攻坚指挥体系,对创文重点工作、重点部位细节问题和责任分包任务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制订出详细创建工作预案。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治理环境卫生等,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逐步将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转化为“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过程。

突出创建重点

加大摸排力度

狠抓落实。重点对街道综合文化站、燕山路社区、东方社区、纺织路社区4个点位的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行政村、“三无”楼院等重点部位对标创文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补短板强弱项,把创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查漏补缺。坚持党建引领与社区治理有效融合,实现社区治理有序、可持续、健康发展。针对“三无”楼院,街道探索建立“1234”社区治理模式,发挥9个小区党支部、27个楼栋党小组带头作用,专门组织7个网格分队对辖区37个“三无”楼院综合点位深入摸排,(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