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9月21日 星期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安排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阳光漯河”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 丹)9月1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开展、“阳光漯河”规范提升年工作和成立民进漯河市支部有关事宜的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刘尚进、贾宏宇、杨骁、周新鹤、李建涛、吕娜、余伟出席会议。李思杰、吕岩、陈平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压使劲,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方面要正确认识。被询问评议部门要绷紧被监督这根弦,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促进”的意识,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以评议询问为抓手,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认真整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既要督促被评议询问部门落实整改措施,又要对评议询问中涉及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加大协调力度,拿出过硬措施,统筹推进解决。被评议询问部门要紧盯评议询问指出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剖析根源,研究对策,抓好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强化监督,及时了解问题整改动态,掌握整改进度,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组织好年底的满意度测评,利用好测评结果,确保评议询问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权威、更有成效。

会议肯定了我市“阳光漯河”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我市先行先试探索“阳光漯河”建设的创新实践,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一致、高度吻合,得到了省委、省纪委的高度认同,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着力打造成漯河名片。二要严格要求。进一步加力使劲,向先进地区看齐,坚持不懈抓好规范提升,推动“阳光漯河”建设高质量发展。三要突出重点。把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作为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阳光漯河”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推进,争取早日形成“漯河经验”。四要注重实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阳光漯河”建设实效,持续提升全市人民对“阳光漯河”建设的参与度、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市委统战部要继续加强与省委统战部和民进河南省委的沟通协商,统筹做好民进漯河市支部成立大会的各项筹备和会务工作,确保圆满成功。有关单位要为民进漯河市支部大会顺利召开和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各民主党派要加强同中共漯河市委的亲密合作,发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开创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