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9月21日 星期
临颍县
以有力的监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项目能否如期完工?目前还有哪些妨碍项目建设的问题没有解决?项目建设中是否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日前,临颍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到颍川西路改造升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颍川西路是进出现代家居园区的主要通道,改造升级项目是县委围绕全市“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全县“两城一区一基地”建设目标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检查组发现,由于前期受疫情影响,工期延后。

针对这一情况,县纪委监委随即会同县发改、工信、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现场办公,及时收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进行对接,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力争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做好‘六保’、落实‘六稳’的重要工作。临颍县纪委监委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聚焦交通、建筑、工业、扶贫、教育等重点领域,围绕立项审批、工程进度、资金落实等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项目批而未建、建设推进不力、建而未用等问题,严肃查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

“深入项目一线才能更直观地了解到项目真实的建设状况,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今年以来,我们围绕联系部门涉及的重点工程,已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县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丹说。

“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深入一线,围绕找难点、治痛点、疏堵点,监督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以有力监督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临颍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中凯表示。崔瑞卿 李 丹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